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第六届“搜知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山东工商学院初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2日 10:19  点击:[]

2024412日,第六届“搜知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山东工商学院初赛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全国财经高校图书情报专业委员会主办,赛区初赛由山东工商学院图书馆和共青团山东工商学院委员会联合承办,旨在推动高等学校大学生信息素养通识教育,贯彻信息搜索·知识发现·价值创造的核心主题,实现对财经类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能力的框架式培养。

山东工商学院校区初赛于2024316日正式启动。初赛阶段全校共计654名在校生踊跃参赛报名。经过海选环节的答题竞技,35名本科生、9名研究生脱颖而出,入围赛事培训及复赛环节。教学馆员围绕复赛机制及历届总决赛赛制进行培训,使参赛选手深化赛事认知,提升参赛技能。复赛环节中,由会计学院的吴树畅教授和9名教学馆员共同组成评审团队,通过对参赛学生的信息检索、主题分析、逻辑思辨等能力开展综合考察,最终选拔3名本科生和3名研究生备战全国总决赛。

本次赛事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通过举办信息素养大赛、开设信息素养讲座、学分课程与各类嵌入式课程,山东工商学院图书馆充分践行信息素养教育职能,多形式、广渠道培养在校大学生的信息素养能力,加速构建赛课融通、馆院结合的全新素养教育生态,助力我校人才培养目标高质量实现。

上一条:2024年3月山商“阅读之星”获奖名单 下一条:“创意山商·传承文化”图书馆文创产品概念设计大赛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615
邮编:264005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