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创意山商·传承文化”图书馆文创产品概念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8日 14:49  点击:[]

大学图书馆具备文化传播和学术研究双重使命。为切实贯彻校园文化建设,引领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图书馆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凝聚师生智慧推进图书馆文化知识传播,山东工商学院图书馆精心打造“创意山商·传承文化” 图书馆文创产品概念设计大赛。

【主办单位】山东工商学院图书馆

                    共青团山东工商学院委员会

【承办单位】山东工商学院图书馆

                    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

                    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

一 活动内容

征集展示山东工商学院、图书馆特色的主题文创设计作品:

1.融入图书馆文化元素进行设计。具备鲜明山商特色的校园、图书馆元素等文化特征,内容体现文化传播和学术服务,突出创新性和创造性。

2.征集作品:图书馆徽章、印章、学习用品、生活用品、文化礼品等。

   

二 参赛对象

1.全校教职工和学生

2.根据报名情况分设置本科生组、研究生组、教职工组

3.本科生获奖者可获得相应创新学分奖励

4.本科生组限定个人参赛(学分发放要求),其余组别自由选择以个人、团队(限3人内)方式参赛

   

三 赛事安排

作品征集时间:2024年4月— 5月

作品初评时间:2024年6月上旬

决赛作品展示:2024年6月中旬(决赛时间另行通知)

大赛终评公示:2024年6月中旬

   

四 奖项设置

本科生组:

一等奖1名,荣誉证书+奖品+相应创新学分奖励

二等奖2名,荣誉证书+奖品+相应创新学分奖励

三等奖3名,荣誉证书+奖品+相应创新学分奖励

优秀奖5名,荣誉证书+奖品

研究生组:

一等奖1名,荣誉证书+奖品

二等奖2名,荣誉证书+奖品

三等奖3名,荣誉证书+奖品

教职工组:

一等奖1名,荣誉证书+奖品

二等奖2名,荣誉证书+奖品

三等奖3名,荣誉证书+奖品

   

五 作品要求

1.独特性:体现山商特色和人文特征,突出文化导向,注重图书馆文化独特元素,传统文化元素和时尚元素有机结合,既能体现学校和图书馆知识传播文化内涵特色,又能体现图书馆学术研究服务的特点。

2.创新性:具有技术与艺术融合的产品特质,设计独特新颖,体现创意创新,运用独特的文化艺术元素、制作工艺等,注重新视角、新技术运用。

3.可行性:具有一定市场价值,贴近生活、适应人性化需求,具有较高的实用价值,具备一定的产业开发价值,可应用于阅读活动、现实生活、文化赠礼。

4.原创性:必须是原创设计作品,不存在抄袭、剽窃或者篡改他人作品或者知识产权不明晰的情况。

   

六 作品投稿要求

1.报名方式:

(1)参赛者通过图书馆网页、微信公众号赛事活动官方指定的报电子邮箱(tsgzxb@sdtbu.edu.cn)提交设计作品(包括:A3横版/竖版的设计排版图,渲染图、效果图),并附注设计作品的创意理念文字说明。

(2)邮件内注明参赛者信息:组别、所属单位、姓名、班级、联系电话等

(3)报名邮件主题注明:“读书月图书馆文创大赛+参赛者姓名”

备注:本科生组参赛者需提前通过“到梦空间”活动页面在线报名

2.作品要求:

(1)电子版A3横版/竖版的设计排版图1张(可附不同角度A3尺寸的产品设计渲染图、设计效果图,总数不超过4张)。A3的设计排版图必须包含以下内容:参赛作品名称、设计作品效果图、尺寸说明、工艺材质说明、设计理念说明。

(2)参赛所提交的设计图纸的分辨率不低于300dpi,jpg格式,单张图片大小不超过5M。

(3)参赛者按尺寸要求上传设计图,不接受rar/zip/7z等压缩包文件上传。

3.重要提示:本次大赛采用图书馆和专业教师组成评审团,采用初选线上评审、决赛现场评审相结合的评议制度。

   

七 参赛须知

1.参赛选手一经报名即视为自愿认可并遵守本次大赛所有条例;

2.参赛选手需配合赛事系列活动的时间安排;

3.大赛主办方有权对作品在官方渠道(图书馆官网、官方微信公众号、馆刊《山海图情》)宣传、推广、展览等用途;

4.经参赛者同意,图书馆有权对获奖入围设计作品进行公益性质的产品开发与生产,用于图书馆文化宣传,馆际赠礼使用等,而无需向入围作品设计者支付任何费用。

6.所有参赛的设计作品应确保本届大赛首次公开发布,而未参加过其他竞赛或者在其他地方公开发布,同时参赛作品应为原创,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如因抄袭和剽窃他人作品、窃取商业机密而发生知识产权或版权纠纷等均由参赛者自行承担责任,对此大赛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并索回相关奖项。

7.本次活动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图书馆

                                                                  2024年4月

上一条:第六届“搜知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山东工商学院初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图书馆发布《山东工商学院阅读报告2023》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615
邮编:264005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