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支持 >> 正文
科研支持

原文传递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3日 16:27  点击:[]

山东工商学院图书馆为全校师生提供原文传递服务。读者需要文献信息资源时,请首先到图书馆主页的各类电子资源数据库中检索下载。如我馆资源中无全文,可利用我馆原文传递服务获取,主要有以下服务方式:

            

方法一:直接将本人姓名学院和所需文献的信息发送到我馆原文传递工作邮箱:tsgzxb@163.com,我们会在2个工作日内(节假日除外)将原文发送到您的邮箱。             

            

方法二:利用CALIS(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系统(本页下面有使用说明)。

*CALIS文献获取操作流程:

1.注册CALIS文献传递账户(注意:务必填写常用有效邮箱)

(1)进入我馆的CALIS图书馆服务平台读者端(http://ill.calis.edu.cn/reader/index.html?tenant=a001223&auth=true

推荐使用谷歌或火狐浏览器,如果使用360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页面,点击右上角的“登录”。

(2)在弹出的页面中输入自己的“证件号”“密码”和“验证码”。

(3)首次登录后,需补全读者信息,补全信息后等待我馆CALIS系统管理员确认。

(4)我馆CALIS系统管理员确认后,读者就可以提交文献传递申请了。

2.提交文献传递申请

第一种方式:CALIS外文期刊网、e得文献获取首页,或分别点击e得文献获取首页左列的各资源(CALIS外文期刊、中国国家图书馆、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上海图书馆等)进行检索,在检索结果页面中找到自己需要的论文,点击其后的“文献传递”或“馆际互借”按钮提交传递申请。

第二种方式:直接填写所需传递的文献信息并提交。提交入口:我馆的CALIS图书馆服务平台读者端,点击“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在弹出的页面用自己的“一卡通”卡号登录,然后在弹出的“山东工商学院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系统”页面点击“提交请求”,填写所需传递的文献信息并提交。

3.接收全文

文献全文或全文链接将在1~3个工作日内(节假日除外)发到读者电子邮箱,如未收到全文,可能是邮箱无效或其他故障,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方法三:通过“读秀学术搜索”自行获取原文。

1.进入读秀学术搜索(图书馆主页——中文数据库——读秀学术搜索)

2.搜索所需文献

3.(1)目标文献如显示“汇雅电子书”,则可点击链接,直接在线阅读全文;显示“试读”,则可提供试读章节;

 (2)显示“超星期刊”的,可直接下载文献的pdf格式原文;

 (3)试读文献,可通过点击页面的“图书馆文献传递”按钮,在弹出页面中输入自己常用邮箱(推荐QQ邮箱)、验证码。

4.邮箱接受全文

            

咨询反馈:

东校中心馆学术检索室(215室)

电话:6903615-8215

邮箱:tsgzxb@163.com

图书馆主页QQ在线咨询

下一条:查收查引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615
邮编:264005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