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支持 >> 正文
科研支持

山东工商学院图书馆学科联络馆员制度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1日 10:18  点击:[]

为了加强图书馆与各二级学院的联系,建立起通畅的“需求”与“保障”渠道,提升资源建设质量和信息服务水平,图书馆进一步完善学科联络馆员制度。该制度是图书馆根据学科建设与自身发展要求提出的一项主动的、有针对性的信息服务举措。学科联络馆员由具有相应工作能力与信息素质技能、熟悉图书馆各项业务的馆员担任。

学科联络馆员的职责

1.以二级学院为基本单位,建立与对口学院的固定联系关系。

2.熟悉本馆有关学科的馆藏情况,包括图书、报刊、电子资源等的情况及其使用方法,及时解答该学院读者以各种方式提出的问题。

3.通过多种渠道宣传推广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特别是新增文献资源、相关培训讲座、创新服务举措等,以提高文献资源利用效率、提升读者服务质量,使读者更加关心图书馆建设。

4.为相关学院提供利用图书馆资源和服务的培训指导(集体培训可联系信息咨询部开展),帮助读者有效的利用图书馆,逐步提高对口学院师生的信息素养。

5.与该学院图书馆教师顾问密切合作,主动了解对口学院的信息需求、所需服务模式,收集荐购信息、征求该学院对图书馆资源建设与读者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反馈给图书馆相关部室。

6.了解该学院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及文献资料重点建设的情况,协助该学院的教师进行相关课题的信息检索,为其提供文献层面的特别帮助,逐步做到有针对性的为教学和科研提供定题跟踪和数据分析服务。

愿院馆携手,共同助力学校以财富管理为特色的开放式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

                                                                                

                                                            山东工商学院图书馆          

    

          

上一条:投稿指南 下一条:原文传递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615
邮编:264005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