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与活动 >> 图书推荐 >> 正文
权威排行

权威排行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8日 14:53  点击:[]

权威排行推荐“中共中央宣传部五个一工程年度优秀图书”“国家图书馆年度特别推荐图书”“年度中国好书”等权威机构发布的优秀图书排行榜,引领山商读者树立开卷有益、阅读精品的理念。

第19届文津图书奖的评选工作刚刚落下帷幕,又一批优秀的作品展示在广大读者面前,令人庆幸和欢喜!

本届评出的 20部获奖作品和41部提名作品,是从全国314家出版机构和136家图书馆推荐的社科、科普、少儿三大类,共2495部作品中,优中选优,经过几轮筛选和评选产生的。获奖作品占比为0.8%,提名作品占比1.6%,可见竞争是相当激烈的也表明文津奖“含金量”高,影响力大,越来越受到业内和社会的重视和青睐。从本次评审过程中可以看出,我国的文学创作、科学普及和儿童读物的队伍不断壮大,作品数量和质量明显提高,原创作品高于翻译作品。获奖的20部作品中,有16部是原创,翻译作品只有4部。这些作品内容丰富多彩,既有精彩高雅的文史描绘,也有现代前沿科学技术的展示,还有知识性和美感兼备的儿童绘本。各类读者几乎都可以从中找到自己喜欢的作品。这也正应了文津奖的办奖初衷。

     

第19届文津图书奖  

     

在中宣部指导下,由中国图书评论学会组织评选的2023年度“中国好书”日前揭晓,共有44种图书入选。其中,年度荣誉图书2种,主题出版类8种,人文社科类7种,文学艺术类13种,科普生活类5种,少儿类9种。另有16种图书入围2023年度“中国好书”。

          

2023年度中国好书

          

          

第十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作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迎接庆祝党的二十大、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生动展现文艺创作领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积极成果,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入选作品名单中,2部图书入选特别奖,19部图书入选优秀作品奖。

             

中共中央宣传部“五个一工程”年度优秀图书

            

                            

       2022年,国家图书馆出版社共出版新书约二百种,内容涵盖古籍整理、民国文献、图情学科、文史与经典普及、目录图录、艺术文创等多个出版方向。经社内外专家、读者推选投票,《鲁迅手稿全集》《敦煌遗书书法选集》为“年度特别推荐图书”,《明清黄河文献丛编》等荣获“年度十佳图书”。  

                         

国家图书馆2022年度特别推荐图书

                                    

      2022年度“中国好书”为中宣部出版局指导,由我国权威的图书评测机构中国图书评论学会发布,旨在为读者发现好书,为好书寻找读者。        

                                            

2022年度中国好书

                                            

                                            

                                            

                                           

                                           

                                        

,

上一条:中共中央宣传部“五个一工程”年度优秀图书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615
邮编:264005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