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正文
党建工会

学习结绳技艺,编织幸福生活——图书编辑工会开展三八节中国绳结编织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9日 16:43  点击:[]

为庆祝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弘扬中华民族绳结编织优秀传统文化,38日下午,图书编辑工会组织全体女职工在山商书苑开展以“学习结绳技艺,编织幸福生活”为主题的中国绳结编织研学活动。

来自烟台市书刻协会的李媛媛老师为大家现场教学演示中国绳结的编织步骤及技巧,包括如何做好绕绳、压线、打结、扯线等基本环节以及如何通过调整绳结的位置来体现作品的美感。

在李老师手把手指导、一遍遍纠错及大家用心细心的尝试下,历经一个半小时的努力,条条细细的彩线化身件件精美手链和挂件,成功的喜悦溢满心怀,讨论、研学、分享、总结,现场气氛热烈温馨。

         

此次教学实践活动,女职工不仅学习了中国绳结编织技艺与文化,收获了满满的编织乐趣,进一步活跃了业余文化生活,同时加深了她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让大家体验到浓浓的民族情怀。“百炼钢成绕指柔”,结绳记录岁月,编织女性柔情。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非凡,将带着亲手制作的绳结手链等作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编织美好未来,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孟霞光)  

   

上一条:图书编辑工会召开2022年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 下一条:首次组队勇拼搏 比赛告捷获佳绩——图书编辑工会乒乓球队第一次组队小记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615
邮编:264005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