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与活动 >> 新生专栏 >> 正文
新生专栏

新生指南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0日 16:55  点击:[]

一、图书馆简介

访问入口:点击我

山东工商学院图书馆创建于1986年,矗立于学校近知广场与纳川广场之间的图书馆大楼1997年投入使用,2008年初在原有馆舍基础上进行了扩建,扩建后馆舍面积共达17290平方米。20139月,位于西校区国际交流学院面积约3100平方米的西校区分馆正式投入使用。伴随学校近30年的发展历程,山东工商学院图书馆以“读者第一、服务至上”为宗旨,坚持“深化服务,彰显特色,科学发展”的办馆思想,成为学校综合性、开放式、现代化的文献信息中心。

       

二、馆藏布局与开放时间

馆藏布局:点击我       

开放时间:点击我

馆藏布局与开放时间,带你走进图书馆,了解图书馆的布局分布与时间安排,以便更快更好的熟悉和利用图书馆各种资源。

       

三、入馆导航

入馆导航手册(2016-2017

入馆导航关于图书馆资源介绍,图书馆利用,图书的查询与借阅,图书馆规章制度的方方面面电子杂志。是新生认识图书馆使用图书馆的资料汇编。】

       

四、新生入馆教育

为了使新生尽快了解图书馆的服务和资源,提高新生的图书馆资源的使用技能,并为其形成良好的学习与科研能力打下基础,每一届新生开学之初,面向全体新生开展"如何利用图书馆"的新生入馆教育活动。活动内容含讲解图书馆分布、馆藏资源的配置利用、图书馆的服务,以及使用图书馆的注意事项和友情提醒等。

       

五、读者培训

图书馆资源利用讲座安排:点击我

为了让广大师生了解图书馆,熟悉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提高个人信息素养,图书馆面向全院师生开设免费的培训讲座。

欢迎大家选择感兴趣的培训专题参加培训。

培训地点1:东校中心馆信息检索室(703室),讲座时间请参照时间表,或者请老师和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与图书馆信息咨询部提前预约;

培训地点2:西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讲座时间由您定。

       

六、新媒体平台

图书馆微博:直接扫描二维码

QQ在线咨询:

点击新主页右下角的QQ在线咨询图标即可进行咨询。服务时间为周一至周五:900-11001400-1600(节假日除外)

E-MAIL咨询:

您可以通过电子邮件服务向我们的咨询馆员提出问题,一般情况下,我们会在2 个工作日内对您的问题进行回复。

我们的咨询E-MAIL地址为:tsgzxb@sdtbu.edu.cn    

                                                                               

七、图书馆常见问题解答        

图书馆最常见问题汇总:点击我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615
邮编:264005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