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源 >> 开放获取资源 >> 正文
开放获取资源

【免费】北大法意法规库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0日 17:14  点击:[]

访问入口:http://www.lawyee.net/User/AutoLoginByIP.asp

资源介绍:

北大法意网是由北京大学实证法务研究所联合北京大学法学院、北京大学图书馆共同研发和维护的法律数据库网站。专门为司法机构、各行业、各领域的法律、法学工作者,以及法学院的师生提供专业系统的法律信息服务。

1)法律法规库仅大陆法规就超过33万的数据量,是从建国至今最为完备的法规数据库之一。法院案例库为案例教学、实证研究、学术制作、比较法学提供十几万的案例数据资源。合同文本库为该领域里数据最为完备、体系最为明细、功能最为强大的合同签约自助系统。

2)网络资源每日更新;各个子库不仅提供便捷的快速检索和二次检索、功能先进的高级检索、以及分类专业的引导检索,还提供法规文本链接、中英文法规对照、法规案例全互动链接等多种强大的实用功能。

内容包括:宪法法律数据库、行政法规数据库、司法解释数据库、部委规章数据库、地方法规数据库、江苏省法规数据库(专项提取)、政策纪律数据库、行业规范数据库、军事法规数据库、国际条约、大陆法规英译本库、香港法规库、澳门法规库、台湾法规库、立法资料库(附赠)、行政执法库(附赠)、法务流程库(附赠)。

检索功能:法规层级引导检索系统、法规专题引导检索系统、法规主体引导检索系统、法规快速关键词检索系统、法规高级条件性(关键词)检索系统、法规行业检索系统、跨库综合检索(两个以上数据库可使用)、文本打印及.doc下载功能。

数据统计:大陆法规423853部;港澳台法规67170部;大陆法规英译本库3700部;国际条约库5033部;立法资料库7205部;行政执法库1380部;法务流程库5923部。共计:514264部。

数据来源:各种途径通过官方权威机构采集。

更新承诺:每日在线更新100部以上的大陆法规库,全年更新大于3万部以上。

上一条:【免费】经济社科数据库汇总 下一条:【免费】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615
邮编:264005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