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源 >> 开放获取资源 >> 正文
开放获取资源

【免费】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0日 17:13  点击:[]

访问入口:http://www.cnipa.gov.cn/

资源介绍:

国家知识产权局是是国务院部委管理的国家局,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管理 。负责保护知识产权工作,推动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负责商标、专利、原产地地理标志的注册登记和行政裁决,指导商标、专利执法工作等。

使用方法:

1.专利检索分析的方法:必须注册才可以使用专利检索分析的方法

a.使用常规检索功能,将检索出的文献添加到分析文献库中。

b.在检索历史列表中,将历史检索式命中的文献添加到分析库中。

c.在文献收藏夹中,将检索命中文献添加到分析库中。

2.高级分析下关键词分析中关键词输入规则:

在输入关键词时以空格(" ")进行分隔,例如("电脑 电话"),最少输入一个关键词。

3.下载专利文献信息

可以在登陆状态下,点击“查看文件详细信息”,进入详细页面后可在上方菜单栏中选择“下载文献”。下载后的专利文献信息是以压缩包形式保存的TIF文件。解压后即可看见全文图像,全文文本信息。

更多培训视频:

http://pss-system.cnipa.gov.cn/sipopublicsearch/portal/uishowTrain-fowardTrain.shtml

咨询反馈:图书馆信息服务部 电话: 6903615-8215 ( 8216 ) 邮箱:tsgzxb@sdtbu.edu.cn

上一条:【免费】北大法意法规库 下一条:【免费】世界知识产权组织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615
邮编:264005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