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支持 >> 正文
学习支持

山东工商学院图书馆数字资源校外访问须知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09:09  点击:[]

为满足全校师生在校园网外使用图书馆数字资源的需求,图书馆对目前的数字资源校外访问方式进行了梳理,以便于全校师生进行校外访问,欢迎大家积极使用。

                                                                                  

ØØ访问方式一:通过CARSI在校外直接访问部分数字资源  

图书馆联合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为全校师生提供一种通过教育网资源共享服务CARSIhttps://www.carsi.edu.cn)在校外直接访问部分数字资源的方法,无需使用VPN,同一台电脑首次完成认证登录后会一直保持在线状态。目前已支持中国知网、维普期刊、科睿唯安、爱思唯尔等多种数字资源。

如需帮助,请联系图书馆技术部,咨询电话:0535-6903615-8210,电子邮件:zhengzq@sdtbu.edu.cn

CARSI可访问的电子资源详细清单(持续更新)如下:

资源平台 资源列表(直接点击链接进入) 使用说明
中国知网(CNKI)
中国知网(中国期刊网)系列数据库

1.首页右上角登录按钮
2.弹出窗口右下角“校外访问”
3.输入并选择“山东工商学院”
4.输入智慧山商用户(教工号或学号)和密码即可访问。
详细使用说明(点击下载)        


Clarivate Analytics

(科睿唯安)

Web of Science系列引文数据库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JCR期刊引用报告网络版)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

InCites Benchmarking

在CARSI认证界面输入智慧山商用户(教工号或学号)和密码(与智慧山商相同)即可实现校外访问。
Elsevier(爱思唯尔)
Elsevier Science (ScienceDirect学术数据库)

1.首页右上角Sign in按钮

2.通过您的机构登录

3.选择“山东工商学院”

4.输入智慧山商用户(教工号或学号)和密码即可访问。

详细使用说明(点击下载)

维普期刊
维普期刊官网(中文期刊服务平台)

1.首页右上角登录按钮
2.点击右下角“CARSI馆外登录”
3.输入并选择“山东工商学院”
4.输入智慧山商用户(教工号或学号)和密码即可访问。                  

     

ØØ访问方式二:通过学校VPN进行校外访问  

VPN服务由学校信息化建设办公室提供,方便全校师生在校外安全地访问山东工商学院校园网内的资源(例如图书馆数字资源、信息门户、校内各类正版软件、校内教学资源)及其他网络服务。VPN系统仅用于从校外登录(不能在校内登录使用,学生用户只能在寒暑假期间使用)。

使用校园网(智慧山商)账号登录VPN进行远程访问,登录网址:https://vpn.sdtbu.edu.cn/,或通过客户端方式使用VPN服务。请参阅:https://www.sdtbu.edu.cn/vpn.jsp?urltype=tree.TreeTempUrl&wbtreeid=1141

注:图书馆的大多数数字资源可通过VPN实现校外使用。在使用VPN服务过程如遇到问题,可咨询信息办获取技术支持,电话:0535-6903622,电子邮件:nic@sdtbu.edu.cn。  

                                                                                  

ØØ访问方式三:资源平台开放校外登录  

部分资源或数据库平台自身会开放用户在校园网之外的互联网登录,需要根据要求进行个人注册认证或者通过机构邮箱等相关的操作后进行访问。

校外开放登录访问的电子资源详细清单(持续更新)如下:

资源平台 资源列表(直接点击链接进入) 使用说明
读秀学术搜索
读秀学术搜索

在校园网IP地址内,在主页右下角弹出的小框框中找“我要认证”进行认证后即可在校外使用“个人认证用户”登录使用。

详细使用说明(点击下载)

Elsevier(爱思唯尔)
Elsevier Science (ScienceDirect学术数据库)

机构邮箱认证:在主页右上角“Register”进行注册,一定要用学校邮箱(@sdtbu.edu.cn)。经过邮箱确认后,即可在校外使用学校邮箱登录使用。

详细使用说明(点击下载)

                                     

ØØ校外访问特别提示  

上述方式仅供用户在校外访问数据库使用,校内访问数据库不能使用;

校外访问平台有并发数限制,如果平台提示“已经达到产品最大并发,不能再登录”,请稍后尝试;

访问资源时,不得连续、系统、集中、批量地下载文献(一般数据库商认为,如果超出正常阅读速度下载文献就视为滥用,通常正常阅读一篇文献的速度至少需要几分钟);如果在短时间内有过量下载的行为,本系统将将自动暂时冻结读者的访问权限。

请广大师生重视并遵守电子资源知识产权的有关规定,严禁将个人帐号密码提供给校外人员使用,否则由此引起的一切后果由违规者自负。  

                                                                                  

                                                                                  

                                                                             

上一条:“我去图书馆”选座系统使用规则 下一条:图书馆座位管理系统规则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615
邮编:264005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