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支持 >> 正文
学习支持

图书馆座位管理系统规则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1日 10:46  点击:[]

 

一、基础流程

 

1.身份认证:搜索微信公众号“来选座”并注册,初次使用时选择山东工商学院图书馆, 请使用个人学号登陆。

 

2.预约选座/实时选座:点击“座位”,实时可视化显示馆内座位,一键选择。  

 

3.到馆签到:选座后手机生成动态二维码,规定时间内到馆扫码签到,手机显示“签到成功”为准。

 

4.离馆退座。

 

二、选座、暂离、退座、监督规则

 

1.图书馆开馆时间:

 

1)东校区中心馆:

 

周一至周日:公共学习区、借阅学习区、报刊阅览室700-21:30对读者开放。

 

周一至周五:特色文献库、信息检索室对读者开放,开放时间为7:50-11:3014:00-17:30(冬季)。

 

2)西校区分馆:各借阅室开放时间为7:50

 

2.实时选座时间:

 

1)东校区中心馆:

 

借阅学习区2楼——6楼:6:30--21:00,需在开馆后30分钟内到馆验证就座。

 

报刊阅览室:63021:00,需在选座后30分钟内到馆验证就座。

 

特色文献库、信息检索室:7:20-11:00,13:30-17:00,需在选座后30分钟内到馆验证就座。

 

2)西校区分馆:阅览学习区:7:2021:00,需在选座后30分钟内到馆验证就座。

 

3.暂离:临时离开,分为2种。

 

一般暂离(30分钟),每天最多使用3次,不可连续。用餐暂离(60分钟),只在特定时间段可选(11:30-14:0017:30-19:30)。

 

暂离中不会被其他读者监督“占座”,暂离时间结束系统默认使用者回座。

 

4.退座:读者离馆,点击“退座”释放座位。

 

5.监督占座【明星功能】:读者发现某个座位有书无人,可使用“监督占座”功能,需拍照上传留证。被监督的读者手机会收到提示,提示“已被监督”,需在10分钟内到馆扫码,否则视为离馆未退座/占座记违规1次,座位使用权会自动移交监督者或者释放。

 

三、违规、黑名单与奖励

 

1.选座后可取消,退座后1分钟内不可再选,未签到违规1次。

 

2.被监督占座后10分钟内未及时到馆扫码签到的,记违规1次。

 

3.15日内累计违规达3次,系统自动将其列入黑名单,7日不可使用系统选座。

 

4.遵守规则、累计学习时间可获得奖励积分,积分用以兑换奖品。

 

5.座位使用权以系统显示为准。

 

四、温馨提示

 

1.本馆实行选座优先原则,未预约者必须无条件让位给预约者。

 

2.积极维护自己的权利,做文明人。

 

3.禁止各种占座行为,务必人走桌清。

 

4.贵重物品务必随身携带,谨防丢失。

 

5.禁止将食物(尤其是外卖食品)带进图书馆,不在室内用餐,不随地吐痰及乱扔杂物,严禁吸烟。

 

6.在图书馆内请保持安静。

  

上一条:山东工商学院图书馆数字资源校外访问须知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615
邮编:264005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