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培训讲座 >> 正文
培训讲座

图书馆举办留学生信息素养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 15:27  点击:[]

  

1111日,面向我校留学生的信息素养讲座在东校中心馆一楼报告厅举办。        

  

  

图书馆信息咨询部主任董宁老师用英语为留学生讲述了如何“利用图书馆数字资源提升学术素养和写作能力”,通过生动讲解及案例展示,留学生对图书馆引进的Web of Science数据库、Elesevier ScienceDirect数据库和开放获取资源DOAJ等的内容功能、使用技巧有了初步了解,而现场互动和问题解答,更让师生跨越了国界,学习交流气氛热烈。

  

  

讲座结束后,留学生在馆员吕郑芳、袁嘉蔓、王晓博的引领下参观了东校中心馆,实地了解图书馆的空间布局及自助借还、基本学科服务等功能。

  

  

 

  

此次活动是图书馆基于用户需求开展的定制化信息素养教育服务,对于助力留学生认知图书馆资源、服务及空间,加强图书馆与留学生读者的沟通交流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董宁)

  

上一条:图书馆利用大揭秘——山商图书馆入馆教育宣传片重磅来袭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615
邮编:264005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