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工会 >> 正文
党建工会

倡导校园绿色出行 享受低碳环保生活——图书馆举办“绿色学校创建我参与”图书馆员辩论友谊赛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0日 17:07  点击:[]

                 

“神祠别馆筑商人,谷雨看花局一新”。适逢谷雨,校园绿意盎然,春和景明。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学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要求,促进馆员专业技能提升,419日下午,图书馆在一楼报告厅举办以“校园绿色出行,纪律约束和个人素质孰更重要”为题的友谊辩论赛。副院长徐世艾莅临现场观摩比赛,学报编辑部主任刘晓东、副主任彭诵、图书馆馆长崔洪海担纲评委。

辩论赛设立论、攻辩、自由辩论、观众提问、总结陈词五个环节。正方辩手从纪律约束是校园绿色出行的充分条件和持久保障、纪律约束可提升校园绿色出行高效性和安全性等角度阐述了“校园绿色出行中纪律约束比个人素质更重要”的观点。反方辩手则通过内外因辩证关系理论、个人素质为纪律约束提供媒介载体、个人素质为绿色出行提供根本保障等角度论证了“校园绿色出行中个人素质比纪律约束更重要”的立场。辩论赛现场,双方辩友既引经据典,又旁征博引;既文质彬彬,又侃侃而谈;既唇枪舌剑,又不失风度;现场气氛既团结协作,又热烈活泼。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辩手们慧心妙舌、妙语连珠,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他们的精彩表现引发台下观众的阵阵喝彩。

                 

赛后,刘晓东对辩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专业的角度进行点评、讲授辩论技巧及应注意的问题。

   徐世艾高度评价图书馆近年来资源建设、读者服务、组织管理的创新发展。他指出,本次辩论活动举办得非常成功,与国家新时代发展理念和学校绿色发展主题密切结合,绿色校园应该是绿化校园、生态校园,更应该是文明校园、和谐校园。他强调,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成为校园绿色出行的践行者。首先,要凝聚共识,做校园绿色出行的倡导者;其次,要增强体质,做校园绿色出行的先行者;再次,要以身示范,做校园绿色出行的传播者;最后,要珍爱生命,做校园绿色出行的监督者。                  

谷雨,所谓“雨生百谷”,正是播种的季节。本次活动犹如一场及时春雨,使生态和环保理念播撒人心,增强了大家的绿色意识,锻炼了馆员利用馆藏资源的技能,提升了团队协作能力。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友谊辩论赛、一次政治学习活动,更是一场业务研讨会。“夫辩者,将以明是非之分,审治乱之纪,明同异之处,察明实之理。”图书馆将以此为契机,努力发挥自身文化阵地功能及馆藏资源优势,加大宣传力度、拓宽活动路径,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绿色发展及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孟霞光)

                 

                 

                   

                   

                   

                   

                   

                   

                  

                  

                  

                  

                  

                  

上一条:发挥党建统领主力军作用,提升学术信息服务能力 下一条:“风雨同舟抗疫情 强身健体筑梦想”—— 图书编辑工会组织参与线上体能竞赛活动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615
邮编:264005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