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源 >> 特色(自建)资源 >> 正文
特色(自建)资源

特色资源:中国财经教育资源共享平台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1日 09:56  点击:[]

访问入口:http://www.knowledgeatshare.cn/

特别提示:读者需注册后,通过输入用户名、密码信息登录平台下载资源。

   

平台介绍:

为提升财经高校图书馆服务质量,为财经大学建设“双一流”战略目标提供保障与支撑,加快中国财经教育资源共享平台的建设,由中国高教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图书资料协作委员会倡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图书馆、中央财经大学图书馆、北京工商大学图书馆、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图书馆、东北财经大学图书馆、上海财经大学图书馆、山东工商学院、西南财经大学图书馆、北京百智享科技有限公司发起成立“中国财经教育资源共享联盟”。

“中国财经教育资源共享平台”是中国财经教育资源共享联盟重点建设的资源共享项目。平台促进中国财经教育资源的自建共享、共建共享和开放共享,助力高校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推进高校财经图书资料领域的全面合作。平台共分为六大板块,分别为联盟介绍、共建动态、共建院校、特色资源库、学位论文库和十三五规划。联盟包含了38家财经高校图书馆和1家平台运维单位北京百智享科技有限公司。该平台在财经高校联盟的领导下,将逐步实现财经高校特色资源、学位论文等资源的共建共享。

特色资源库是各财经图书馆提供的自建特色资源。用户在登录之后,可看到各大财经图书馆提供的特色资源。比如上海财经大学图书馆的500强企业文献资料、浙江财经大学的诺贝尔经济学奖文献信息数据库‍、对外经贸大学的海关资料库、南京审计大学图书馆的宏观经济信息审计特色数据库等。

学位论文库包含财经联盟图书馆的硕博论文。论文库实现了对论文的浏览、统计、管理、检索功能。

   

咨询反馈

图书馆信息咨询部6903615-8216(8215)

咨询邮箱tsgzxb@sdibt.edu.cn

下一条:自建资源:煤炭经济、山东半岛经济特色库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615
邮编:264005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