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源 >> 试用资源 >> 正文
试用资源

“一带一路”数据库(社科文献出版社)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2日 09:38  点击:[]

访问入口http://www.ydylcn.com

试用权限如:

1.在学校IP范围内使用

2.可进行在线及原版阅读,无下载阅读权限,正式购买后可享受下载权限。

试用期为:至2018年6月15日

资源介绍:

2013年9月和10月,习近平主席先后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大倡议,简称“一带一路”倡议。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依托中国社会科学院丰厚的学术研究实力和研究成果,整合国内外智库“一带一路”研究资源与资讯,率先建立了国内首个“一带一路”专业数据库并于2015年6月正式上线。“一带一路”数据库甫一上线就受到研究者、出版同行和一些企业的关注和欢迎,数据库建设的意义、内容的优质与权威都得到高度肯定。

内容资源

截至2017年8月,“一带一路”数据库共收录相关学术著作1400余本(包含《“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报告》《“一带一路”投资与安全研究报告》等权威报告学术报告3万余篇累计总字数6.5亿字,资源体量以34%的年增长率增长。据统计,国内智库“一带一路”主题出版共400余本书,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一带一路”主题出版约120余本,占到1/3的市场份额,并悉数被“一带一路”数据库收录。收录资源多为中国社会科学院等国内高端智库提供专业权威、持续性研究成果。涉及政治学、经济学、社会学、文学、语言学、历史学等众多学科。

数据库全面覆盖“一带一路”国别研究系列、“一带一路”主题研究系列、“一带一路”年度报告系列等3大主题出版系列;收录资源涉及“一带一路”与大国地缘战略、“一带一路”沿线的区域合作机制、“一带一路”与互联互通等当前最热的9大热点专题内容

“一带一路”数据库以学术成果、媒体资讯、统计数据等内容资源为基础,面向不同类型用户提供数字化服务系统解决方案,满足个性化和多样性需求。下设资讯库、理论库、国家库、省域库、丝路专题库、指数库、史话库、专家库8个类型的专题子库。

资讯库提供与“一带一路”战略相关的政策资讯、学术动态、投资信息等公共资源,追踪热点领域,把握国家政策走向。理论库提供与“一带一路”战略相关的公共信息及最新学术成果。根据当前研究热点设置战略研究、实践探索、投资指南3大子栏目。国家库提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概况、政治、经济、社会、外交、历史信息。省域库提供“一带一路”沿线省份概况、经济、社会、文化及资源环境的信息。丝路专题库主要依托学术成果资源,下设交通篇、产业篇、金融篇、生态篇、外交篇、文化篇六大主题。指数库全面整理“一带一路”相关研究数据,旨在根据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纲领性文件,为研究人员及企业提供权威专业的经济、社会数据。史话库全面汇集“丝绸之路”及“海上丝绸之路”相关的历史研究资源。专家库全面整理学者资源,力图展示国内关于“一带一路”研究的学术分布图。

咨询反馈:

图书馆信息咨询部 6903615-8216(或8701) email :tsgzxb@sdtbu.edu.cn

更多咨询请关注:“山东工商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平台

上一条:爱学术(Iresearch)外文电子书平台 下一条:Worldlib E-BOOK外文原版电子图书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615
邮编:264005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