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关于征集“图书馆光影:龙年说龙” 抖音短视频活动的通知(转发)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4日 16:46  点击:[]

各市图书馆学会、各图书馆:

龙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和广泛的群众基础。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迎接甲辰龙年到来,山东省图书馆学会、同方知网山东分公司联合举办“图书馆光影:龙年说龙”抖音短视频征集活动,通过短视频形式讲述身边“龙的故事”。

一、征集对象:全省各地抖音短视频拍摄爱好者。

二、征集时间:118日至430日。

三、参与方式

参与者完成作品录制后并发布至抖音平台,发布时务必添加话题“#龙年说龙,并设置为公开,同时@山东省图书馆学会和@山东知网

四、作品要求

1.内容以中华龙文化为主题,发现各个图书馆馆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百科知识库(https://ctwh.cnki.net)等资源中关于龙的历史、传说、习俗和艺术。

2.拍摄地点建议但不限于图书馆、城市书房、乡村书房、农家书屋、职工书屋、实体书店等公共文化场所。

3.时长原则上不超过3分钟,最长不超过5分钟。画面清晰整洁,吐字清晰、表达流畅。

4.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内容健康、积极向上,思想文化内涵丰富,价值取向正确鲜明。

5.作品须为原创,如存在涉嫌抄袭、剽窃他人作品等行为及涉及侵权等法律问题,均由参与者自行承担相关责任。

五、版权约定

1.参与者必须拥有作品的有效版权,作品涉及的肖像权、名誉权、著作权等法律责任均由其本人承担。

2.主办方有权在全民阅读等宣传推广活动中使用征集作品,不另付稿酬,参与者享有署名权。

3.如参与者投稿作品被选用,则视为同意以上条款。

六、评奖事宜

1.评奖方式

按照作品内容质量、,奴赞量、转发量、评论量以及专家评审,综合评选出大赛奖项。

2.奖项设置

个人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网络人气奖。

单位设置优秀组织奖。

3.奖品类型

一等奖:华为平板电脑

二等奖:华为智能手表

三等奖:华为蓝牙耳机

网络人气奖:华为运动手环

优秀组织奖:证书

七、咨询服务

1.活动安排:陈可生 山东省图书馆学会   0531-85590727    

2.技术支持:朱梦雨 同方知网山东分公司  0531-66229952    

   

山东图书馆学会

2024117  

上一条:图书馆召开2024年春季新学期馆员大会 下一条:2024年1月山商“阅读之星”获奖名单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615
邮编:264005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