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图书馆举办首期“学在山商·真人图书馆”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9日 09:04  点击:[]

66日下午,图书馆首期 “学在山商·真人图书馆”活动在东校中心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邀请的嘉宾是经济学院唐松林教授。唐松林以一本有故事“好书”的身份与现场读者进行了一场分享交流。百余名师生读者到场参与活动。

本场“真人图书馆”活动的分享主题是“绿色发展之路”。唐松林以时下热议的“碳中和”与“碳达峰”引题,立足自己多年深耕的“可再生能源”领域所形成的专业视角,以事实与数据为基础,讲述“绿色发展之路”的时代背景和理论内涵,并结合两部相关专著对目前“农村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前沿研究成果及价值意义作出阐释,让读者对怎样实现“绿色发展理念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如何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等一系列问题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随后,唐松林分享了自己从本科至博士读书求学一路走来的学习经历与心得体会,传递了乐观积极、奋发进取的生活态度与价值取向,特别是谈及其在清华大学能源环境经济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的经历时,令现场的读者们受到了极大地激励与鼓舞。

互动交流环节,唐松林对读者们的提问进行作答,并与会计学院会计学专业2019级吴宇阳作为“山商借阅达人”一同向读者们倡议:读书应当“坚持读”“广泛读”等观点和建议,进一步引导读者树立对阅读行为的科学认知。

“藉人为书、分享智慧”,“山商薪火、传承你我”。本次“真人图书馆”活动是图书馆开展主动介入式阅读推广工作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对图书馆绿色主题读书文化节系列活动的积极补充。图书馆将继续举办有价值、有意义的真人图书馆活动,让读者“读有故事的人,阅会行走的书”,打造更加生动、鲜活的阅读体验。(王晓博)

  

上一条:图书馆中秋节前开放调整通知 下一条:2022届毕业生图书清还通知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615
邮编:264005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