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浓浓书香意 依依学子情——校友张建向图书馆捐赠图书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09:11  点击:[]

   

日前,我校杰出校友、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张建博士向图书馆捐赠一批高品质专业图书。赠书以国际关系及相关内容为主,涵盖面广,可读性强,具有很高的收藏和利用价值。

   

330日下午,张建博士应邀回校为师生作了题为《民族复兴进程中的台湾与香港问题》的学术报告。

   

报告交流中,张建博士讲述了在校期间他与图书馆及图书馆老师的依依深情,青春岁月中的山商图书馆学习时光成为了他珍藏的回忆。“最是书香能致远”,图书馆是学校文化传播的中心,他非常高兴能把图书捐赠给母校图书馆,为母校的校园文化建设、教学科研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张建博士还鼓励在校学习的学弟学妹们,要多读书、乐图书、会读书、读好书,把去图书馆当成习惯,让读书成为乐趣,让书香助力学业精进。

   

图书捐赠既是对母校图书资源建设的倾情奉献,更是一种精神上的薪火相承,此次捐赠进一步丰富了图书馆的馆藏。  

   

   张建,山东工商学院英语专业2001级校友,法学博士、研究员、硕士生导师,硕士、博士分别就读于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华东师范大学。现任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世界政党与政治研究中心秘书长、港澳研究室主任,国务院港澳办、上海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咨询专家,主要从事中美关系、“一国两制”、港澳台问题、美国对港台政策以及沪港合作研究。主要社会兼职包括:教育部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会评专家、全国港澳研究会理事等。  

   

曾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两项、上海社科基金一项,以及中央有关部委研究项目多项。在《港澳研究》、《台湾研究》、《国际展望》、《太平洋学报》、《统一战线学研究》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在香港《明报》、台湾《旺报》、中评网等媒体上发表评论文章数百篇。    

   

上一条:2020 山商阅读报告 下一条:图书馆赴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图书馆参观学习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615
邮编:264005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