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2020山商教师阅读之星读书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7日 15:13  点击:[]

 

2020630日上午以“阅读促成长,分享助提升”为主题的“2020山商教师阅读之星读书分享会”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举行,来自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的高法金、经济学院的隋鹏飞、会计学院的常叶青老师与90余名读者进行了在线分享及交流。

 

图书馆馆长崔洪海祝贺荣获2020山商教师阅读之星的教师读者,感谢参与分享的三位教师嘉宾的无私奉献。高法金老师以“读书--打开通往世界的另一扇窗”为题,从专业、亲子、游记、健身运动、业余爱好五类图书筛选、文献管理等方面分享了读书过程中的心得体会,畅谈读书对个人带来的变化和收获。隋鹏飞老师总结了教学类、科研类学术著作的阅读感悟,分享了不同类目图书的筛选原则,以及对个人在教学、科研过程中的促进作用。强调根据需求掌握精读和泛读、集中读和分散读的平衡。通过自身体验隋老师鼓励教师使用图书馆推出的各种图书荐购渠道获得自己想读的学术著作。常叶青老师以“阅读的奇迹”为题,从“我是我自己的观察者”的角度,分享了通过读书看见自己、他人及世界的阅读初衷,按照读、思、输出、复盘的阅读流程,重点分享了如何通过三遍读书法、手绘思维导图、九宫格等阅读方法将知识内化等的阅读实践案例。

 

三位教师的精彩阅读感悟,引发了参会老师们在聊天区踊跃留言。在互动环节,三位教师分别从手绘思维导图对阅读、教学和科研的影响,纸质阅读和电子阅读的平衡关系,阅读对教学、科研影响等方面,结合自身的阅读体验进行了深度分享。这些感悟真实而有深度,展现了我校教师乐于阅读,融阅读于教学、科研的风采,达到了交流共享、互促共进的目的。

 

本次教师读书分享会在烟台市全民阅读联盟的指导下,由山东工商学院图书馆、山东工商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主办,趁早读书会协办。(图书馆常红)

 

上一条:假期校外读者利用图书馆数字资源及学术服务说明 下一条:图书编辑党总支举行庆“七一”主题党员活动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615
邮编:264005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