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图书馆有序开放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 12:25  点击:[]

为保障师生和工作人员身体健康,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风险,按照学校防疫防控精神及相关要求,从5月25日起,图书馆向校内师生提供开放服务。

一、开馆安排

1. 自2020年5月25日起有序恢复开放。

2. 开放时间:7:50-11:30,14:30-21:30(法定节假日除外)。

3. 开放区域:东西校区图书馆所有借阅学习区和阅览室。

二、预约入馆

读者通过“来选座”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预约座位后,刷卡入馆。在馆人数实行总量控制(东校550人、西校区分馆166人),人数达到上限后实行“出一进一”动态管理。

三、入馆须知

1.东校区中心馆北大门实行出入馆通道分离(右门进馆,左门出馆),请读者依次排队等候,并保持1米以上间隔。

2. 请打开“来选座”微信公众号,出示“已选座待签到”信息供安保及工作人员核验并进行体温检测,必要时请出示绿色“健康码”。

2. 核验后读者凭校园一卡通入馆,实行“一卡一人,凭卡入馆”,非本校师生、员工严禁入馆。

3. 体温无异常者佩戴口罩入馆,并听从工作人员的限流、导流管理。

4. 馆内借阅及学习建议保持1米以上距离,2人阅览桌实行“一人一桌,同向坐”,4-6人阅览桌实行“二人一桌,同向或对角坐”。

5. 未预约,或已预约却有发热(体温大于等于37.3度)、咳嗽、气促等症状,或健康码显示为黄色、红色,以及未佩戴口罩的读者,谢绝入馆。

6. 一班电梯每次最多允许4人同乘,请读者尽量走楼梯。

四、温馨提醒

1. 建议师生优先使用电子资源(24小时服务),以减少进馆次数和时间,避免增加风险。

2. 推行无接触借还书服务,目前开放1层大厅及2层综合服务台处的自助借还机,其余楼层自助借还机暂不提供服务。需要还书的读者,请优先使用1层大厅的自助借还机进行还书。

3. 图书馆每日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每日6:20-7:20、12:00-14:00对场馆、桌椅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处理。

4. 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及师生需求,在保证防疫安全的前提下,视情况对在馆人数及开放时间进行动态调整。

5. 在馆人员须遵守规定,服从管理,对违反入馆规定且不听劝阻的读者,图书馆将采取适当措施并将情况上报学校相关部门。

6. 不得携带食品、饮品入馆,馆内不得存放个人物品。

图书馆

2020年5月21日

上一条:图书馆为退休职工举行荣休仪式 下一条:图书馆举行第三轮岗位聘用合同签约仪式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615
邮编:264005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