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与活动 >> 信息素养大赛 >> 第五届 >> 正文
第五届

山东工商学院赛区信息素养大赛面试及复赛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0日 16:21  点击:[]

为推动高等学校大学生信息素养通识教育,迎战第五届“搜知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全国总决赛,山东工商学院初赛赛事将于2023322日启动面试及复赛赛程,请入围同学积极准备。

大赛主题:信息搜索·知识发现·价值创造

一、山东工商学院赛区面试安排

1.面试时间:2023322日 (周三)下午2:00          

2.面试对象:初赛成绩前80名选手,参赛选手以个人为单位参加面试评选

3.面试地点:东校中心馆一楼报告厅

4.面试内容:

包括自我展示与评委提问两个环节,主要考察选手的信息素养基础、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及个人风采形象等方面表现。

5.面试流程:

1)正式面试前,选手须在315-18日(8:00-11:0014:00-17:00)到图书馆办公室208进行参赛确认并抽取出场顺序,逾期视为放弃参赛。

2)面试当日,选手按照抽签顺序,进行自我展示(形式不限,时间控制在90秒)。

3)评委老师提问问题,根据选手的回答评分。

面试结束后,校赛评审组综合选手海选成绩及面试得分,选拔本科生10名、研究生4名进入复赛。

二、山东工商学院赛区复赛

1.复赛时间:202344日(周二)下午2:00          

2.复赛对象:通过面试的同学

3.复赛地点:东校中心馆一楼报告厅

4.复赛内容:检索分析报告撰写及汇报展示

5.复赛流程:

赛委会统一发放复赛试题,参赛选手需在规定的期限内,提交给定题目的信息检索报告及汇报PPT,并在复赛现场进行汇报展示。评委老师将依据选手综合表现打分,确定校赛最终成绩。

三、奖项设置(获奖顺序依据复赛成绩确定)

本科生组、研究生组均设:

一等奖1名,获奖证书、奖品;

二等奖2名,获奖证书、奖品;

三等奖3名,获奖证书、奖品。

本科生组一、二、三等奖可获得相应二课创新学分奖励

复赛环节表现优异者组成全国总决赛团队,代表学校参加20235月举办的“第五届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全国总决赛。总决赛获奖证书由中国高教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颁发。

.赛事咨询

1.电话咨询:

信息服务部:6903615-8216 董老师

赛事咨询电话:6903615-8211 王老师

2.在线咨询:

第五届信息素养大赛山商赛区交流1群,QQ群号:628418653        

第五届信息素养大赛山商赛区交流2群,QQ群号:575944182        

第五届信息素养大赛山商赛区交流3群,QQ群号:599793437        


  

  

  

上一条:第五届“搜知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山东工商学院初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第五届“搜知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山东工商学院初赛通知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615
邮编:264005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