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赛事活动 >> 正文
赛事活动

图书馆成功举办“绿色校园,文明有我”大学生辩论赛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 08:39  点击:[]

     

520日晚7点,由图书馆主办、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承办的“绿色校园,文明有我”大学生辩论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经过激烈角逐,由吕芳、黎珂馨、盖圣东、刘宇涵组成的经济学院代表队获得冠军;由王亚楠、于海青、李娜、李云信组成的工商管理学院代表队获得亚军;陈奕霏、孙艺、李娜、吕芳四位同学获得最佳辩手荣誉称号。

     

盘问环节

围绕决赛辩题“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供给侧能源结构调整和需求侧节能减排孰更关键”,正反方选手旁征博引、妙语连珠,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辩论。辩论赛充分展示了大学生的信息检索、阅读写作、演讲表达和团队协作能力,以及在“绿色校园”创建方面的思辨感悟、青春风采和担当精神。

     

学报编辑部副主任彭诵老师围绕如何从生产性消费和生活性消费进行破题进行了解析,对辩论过程中的情绪控制、语速节奏、肢体语言、团队配合、话题甄选等方面给予了指导和建议。

      

评委点评

图书馆馆长崔洪海对辩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图管会再接再厉,积极发挥图书馆和读者之间的联系纽带和沟通桥梁作用。图书馆亦将继续围绕学校重点工作任务,全方位、深层次、个性化满足用户需求,高质量承担“传承文明、服务师生”的使命。(图管会、常红)

  

     

上一条:矢志笃行·筑梦山商:2022年山东工商学院图书馆迎新季 下一条:喜讯——我校4位选手晋级主题英语口语演讲竞赛决赛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615
邮编:264005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