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正文
党建工会

传承女排精神 砥砺续写辉煌:图书编辑排球队2022征战侧记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09:40  点击:[]

  

2022年6月30日,山东工商学院教职工女排决赛激战正酣:对阵双方——图书编辑工会女排、工商管理学院女排。面对劲敌,队员们展示出高昂的斗志,轻松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工商管理学院发挥出很高的竞技水准。面对激烈胶着的场面,队员们每球必争,配合默契;凭借良好的心态、灵活的战术顽强拼搏,最终以2:0击败对手,勇夺冠军。这也是图书馆女排的第九次折桂,新老结合的图书编辑女排续写辉煌伟绩。

 

  

   

   

开创伟业,并非易事。艰苦的训练和团队精神成就了“图书编辑工会女排”这块金子招牌。从训练到比赛,每一个队员都付出了艰辛的汗水,日常训练中毫不吝惜自己的体力:队员们以老带新,演练战术配合,只为无懈可击。比赛中,队员更是豁得出去:集中注意力,从发球、接稳一传、组织二传,到奋力扣球,每一下触球,大家都力争做到最合理、最具杀伤力。每得一分,队员们击掌相庆;每失一分,大家没有丝毫埋怨,一个眼神、一声鼓励激励着全队奋勇前进。

女排的精彩表现也鼓舞着男排队员的磨合成长。图书编辑分工会男排队不畏强敌,在整个小组赛中表现出激昂的斗志和极大潜力。

  

场上的精彩源自于图书编辑工会全体会员的全力支持。训练时,其他同仁在工作安排上充分配合,解除了队员的后顾之忧;比赛时,全馆上下都是球队的啦啦队、后勤团、摄影师,给予队员们最大的鼓励。

优异的成绩同样离不开馆内外老女排前辈的倾囊相授和谆谆教诲,离不开女排家属的默默支持和无私奉献。在这样一个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和谐氛围滋润下,新老队员飞速成长,勇挑重担。试想没有整个团队的支持,哪有排球队员的辉煌成就?

   

   

图书编辑工会排球队在比赛中体现出的团队精神,就是以实力为基础,以拼搏为核心,坚忍不拔、奋勇争胜的“女排精神”。这种精神必将激励着分工会全体会员以更大的决心、更积极的态度,和更具创新精神的理念投身工作,推动图书编辑分工会各项事业的发展。(董宁)

上一条:感悟思想伟力 做好本职工作 奋进伟大征程 下一条:发挥党建统领主力军作用,提升学术信息服务能力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615
邮编:264005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