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与活动 >> 读书活动月 >> 正文
读书活动月

乐学善思,悦读战疫 ——山东工商学院2020读书月线上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1日 16:36  点击:[]

 

   20204月,第二十五个“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如约而至。为贯彻教育部“停课不停教、不停学”要求,丰富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提振读者抗击疫情的信心,山东工商学院图书馆拟开展“乐学善思、悦读战疫网上读书月分享活动。

 

【活动主题】“乐学善思,悦读战疫”

 

【主办单位】 山东工商学院图书馆

 

【活动内容】

 

一.山商阅读桂冠榜:“山商读者之星”、“资源利用之最”

 

“山商读者之星”包括:2019自然年度我校教职工读者纸质图书借阅排行前10名,本科生、研究生读者纸质图书借阅排行前10名。

 

“资源利用之最”包括:2019年度纸质图书借阅量前10名,中文电子期刊下载量前10名,主要资源外文电子期刊下载量前10名。

 

 

二.“腹有诗书气自华:寻找最美阅读者”图片创作比赛

 

1941年至1997年,意大利科西嘉岛的玛格南图片社摄影师们在世界各地寻访体现沉静专注之美的图片。他们去过二战后轰炸痕迹依稀的伦敦、和平解放前夕的北平、六十年代的纽约……镜头中的人物各异:士兵、妇人、幼儿、古稀老人;他们或立或坐、或仰或俯,或于宁静室内、或处郊外旷野。所有胶片都展示了一个最美的身姿——“阅读者”。这些图片后被编辑成册,创作为知名的图册《读》。

 

“当品尝书页里的甘露琼浆时,我陶醉不已。”十八世纪印度诗人玛斯特如是说。亲爱的读者朋友们,以您的视角探寻最美阅读姿势,用您的相机、手机记录下最美阅读身姿;让我们共同领略那些眸光低垂、朴素安然的沉静智慧之美,共同感受阅读的力量!

 

获奖作品将在图书馆主页、微信公众号、馆刊《信息园地》展出。

 

活动时间:423日——523

 

作品征集:(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1)原创读书人阅读瞬间记录(摄影、手绘等);

 

2)仿照名画中的阅读场景进行的家庭成员摆拍;

 

3)网上发现的令你感动的阅读图片;

 

4)古今中外绘画、电影等作品中的阅读瞬间;

 

5)其他阅读姿势相关图片。

 

2.作品要求:

 

1)每位参赛者限投稿1组作品。投稿作品黑白、彩色不限,单幅、组图均可;

 

2)作品要求画质清晰、主题突出、内容真实,照片需配有介绍说明及文字评述( 200字以上,鼓励尽情表达);

 

3)照片大小约1M,格式须为jpg格式;

 

4)非原创摄影、手绘作品等必须注明图片来源;

 

5)作品提交方式:将“图片+说明文字”(文字以docdocx格式)压缩成zip文件。压缩文件发送至邮箱tsgzxb@sdtbu.edu.cn;投稿邮件主题注明“2020读书月最美阅读者+作品名称”。说明文字文档末尾须注明投稿人姓名、学号、班级和手机号码等。

 

3.奖励设置

 

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颁发证书与奖品。

 

 

.“风雨同舟、抗击疫情”主题征文比赛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病毒疫情,让我们体会到生命的珍贵与脆弱、人性的辉煌与无私。无数最美逆行者的事迹令人动容、发人深省。面对疫情您有何感受?获何启示?“风雨同舟、抗击疫情”主题征文活动征集您的所思所感。获奖作品将刊登在图书馆刊物《信息园地》2020年第2期。

 

   征文要求

 

   1)征文内容:参赛作品须围绕主题,题目自拟。内容可以是疫情带给自己的思考和启示;也可是关于抗击疫情、战胜疫情的感人故事、事迹等;要求原创,无不当言论,有真情实感,严禁抄袭。

 

   2)体裁不限,诗歌、散文等均可,字数1000-1500

 

3)投稿方式:

 

作品发送至邮箱tsgzxb@sdtbu.edu.cn

 

投稿邮件主题注明“2020读书月主题征文+征文名称”

 

稿件内末尾注明:作者姓名、院系班级、学号、手机号码等。

 

(4)征文截止时间:2020523

 

5)奖励设置: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颁发证书与奖品。

 

 

   乐学善思,悦读战疫。通过线上悦读分享,在多彩阅读中,展现您的才华创意;通过线上悦读分享,图书馆与您共同悦读、乐学、善思;通过线上悦读分享,您我共迎战“疫”全面胜利!

 

 

 

        图书馆

 

                                                        2020421

 

上一条:山商线上读书月—“风雨同舟、抗击疫情”主题征文比赛获奖名单 下一条:山商阅读桂冠榜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615
邮编:264005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