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与活动 >> 读书活动月 >> 正文
读书活动月

品读经典,礼敬文化—图书馆 “朗经典颂心声”朗诵比赛暨2018“山商读者之星”颁奖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8日 16:29  点击:[]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在这个春光无限、繁花满园的时节,山东工商学院图书馆2019读书节系列活动之朗经典颂心声朗诵比赛暨2018“山商读者之星颁奖活动于427日晚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

 

本次朗读比赛经过初赛选拔,产生十名选手进入决赛。图书馆诚邀人文与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系副教授曲琨、李岩两位老师担任嘉宾评委,与图书馆师生共鉴朗读的魅力。伴随音乐,朗诵比赛拉开帷幕。选手们正装登台,或激昂、或柔缓、或急促、或婉约,诠释了对祖国、对英雄、对青春、对梦想的热爱情怀。《做一个战士》、《灯火阑珊处》、《青春》、《今生今世》、《青春心向国》等佳篇名作在选手们的精彩演绎下,激昂、飞扬,另听者如沐春风。嘉宾评委分别从作品的背景与内涵、参赛者的朗读技巧两方面进行了专业而又翔实的解读、点评。最终,来自外国语学院的李嘉宁同学以朗读作品《生活的邀请函》,凭借其优美而真挚激情的表现折桂。  

 

嘉宾评委和图书馆老师共同为2018年度本科生、研究生读者纸质图书借阅排行榜前十名超星数字阅读五佳读者颁发证书,表彰其积极利用图书馆资源、热衷阅读经典的行为。三名获奖学生代表分别发表演讲,讲述了阅读、图书馆对于自身学习、性格塑造的影响。活动最后,图书馆馆长崔洪海做总结致辞:他希望山商学子要勤于阅读,通过阅读经典塑造健康性格;通过善用图书馆资源,提升自己的学术研究能力。

 

阅读,让书香飘逸校园经典,让心灵走进阳光……山商图书馆2019读书节系列活动旨在引导和鼓励每一位山商学子与书为友,提升人文与学术素养,共建美丽和谐的校园文化。

 

 

图书馆:董宁

 

2019428

 

上一条:乘教学科研之风、展资源助力之翼——2019读书节图书馆优秀数字资源系列讲座纪实 下一条:品读经典,礼敬文化——山东工商学院2019读书节系列活动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615
邮编:264005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