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阅读之美”摄影作品征集赛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08:50  点击:[]

 

有一种热爱叫与书为伴,有一道风景是阅读之美。光影流转之间,镜头记录阅读故事。2024年山商读书文化节,图书馆邀请您参加“阅读之美”摄影作品征集赛,用镜头定格书香,以作品展示悦阅。

【主办单位】山东工商学院图书馆

【协办单位】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

                    科睿唯安信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

  

一、 赛事主题

征集展示“阅读之美”主题的摄影作品,传播正能量,突出主题性、思想性和艺术性。内容包括且不限于:

1.“阅读意境”定格阅读者在阅读过程中的美好瞬间、阅读意境等作品;

2.“阅读城市”:捕捉阅读者所处的阅读环境,探索校园、图书馆、书店、户外等各类阅读场景的主题作品;

该主题作品可同时投稿2024年全国大学生“阅读城市”摄影大赛活动https://mp.weixin.qq.com/s/ZiTAjkeKdweRHHJqHQYoYw

3.“创意阅读”记录以全新视角欣赏书籍的魅力。以书为镜,设计创意书脸秀等摄影作品。

  

二、 参赛对象

全校教职工、学生

本科生须通过到梦空间活动页面报名参赛

  

三、 赛事安排

1.作品征集:2024年4月—5月中旬

2.作品展示:2024年5月下旬

3.线下投票:2024年5月下旬

4.专家评审:2024年5月下旬—6月

赛事包括作品征集、展示投票、专家评审三个阶段。作品征集时间为4月至5月中旬。5月下旬起对初选优秀作品在图书馆进行现场展示和线上展示,赛事将通过大众投票结合专家评选的形式评选出最终获奖作品。

  

四、奖项设置

赛事设置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获奖作品将在图书馆主页、官方微信公众号、馆刊《山海图情》刊登,获奖作者将获得相应二课学分、获奖证书、精美奖品。

  

五、 作品要求

1.大赛参赛作品创作时间限本年度内,拍摄地点不限。要求用细腻的镜头、独特的视角、审美的意趣捕捉“阅读之美”。

2.相机、手机拍摄均可。黑白、彩色摄影均可,组照认定为一张作品,一组组照最多不超过3幅。

3.作品可以在色彩饱和度、对比度、亮度等方面做调整,但不得进行大幅度PS修改或使用AI技术在线生成与合成作品。

4.作品投稿方式为电子稿件形式,作品格式为JPG格式,投稿作品文件大小为500KB—5M。

5.因作品的著作权、版权、肖像权、名誉权等而产生的知识产权等法律问题,作者自负。

  

六、 投稿方式

1.参赛者通过图书馆网页、微信公众号赛事活动指定的电子邮箱(tsgzxb@sdtbu.edu.cn)提交设计作品,同时须注明作品名称、拍摄地点、不超过50字的作品主题说明

2.邮件内注明参赛者信息:作者姓名、所属院部、联系电话。学生需另注明班级、学号等信息。

3.报名邮件主题注明:“阅读之美摄影大赛+参赛者姓名”。

  

七、 参赛须知

1.参赛选手一经报名即视为自愿认可并遵守本次大赛所有条例;

2.参赛选手需配合赛事系列活动的时间安排;

3.大赛主办方有权对作品在官方渠道(图书馆官网、官方微信公众号、馆刊《山海图情》等)宣传、推广、展览等用途;

4.经参赛者同意,图书馆有权对获奖入围设计作品进行公益性质的产品开发与生产,用于图书馆文化宣传,馆内展示等,而无需向入围作品设计者支付任何费用。

5.所有参赛的设计作品应确保本届大赛首次公开发布,而未参加过其他竞赛或者在其他地方公开发布,同时参赛作品应为原创,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如因抄袭和剽窃他人作品、窃取商业机密而发生知识产权或版权纠纷等均由参赛者自行承担责任,对此大赛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并索回相关奖项。

6.本次活动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图书馆

                                                                         2024年3月

上一条:“书满山商路,阅读悦成长” 下一条:“书海纳百川·春之悦读”图书情景剧表演活动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615
邮编:264005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