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百花放融新思路 齐聚首汇新发展

——图书馆举办2022年烟威地区高校图书馆馆长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 10:02  点击:[]

923日下午,由山东工商学院图书馆主办、中国知网山东分公司协办的2022年烟威地区高校图书馆馆长线上经验交流会圆满落幕。副校长徐世艾、外国语学院院长(原图书馆馆长)崔洪海、中国知网山东分公司总经理许贵宾出席会议并致辞。我校图书馆副馆长沙淑欣、烟台大学图书馆馆长任汇江主持会议。22所烟威高校图书馆的88名代表相聚云端,共谋发展、同谱新篇。    

徐世艾代表学校对线上参加经验交流会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第28次烟威地区高校图书馆协作会的圆满召开表示衷心祝福。他指出,烟威各高校图书馆在疫情期间克服重重困难,做到了闭馆不闭网”“停班不停服务,通过主动服务很好的展示了图书馆的形象,履行了图书馆的职责和担当,有效发挥了图书馆在服务教学、服务科研、文化育人中的积极作用。希望烟威高校图书馆继续坚守区域合作,共享创新发展,加速构建烟威地区图书馆事业发展新格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围绕会议主题“使命践行、开放赋能:推动‘烟威圕林’高质量发展”,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海军航空大学、鲁东大学、山东大学(威海)、山东工商学院、山东商务职业学院、烟台大学、烟台理工学院、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烟台职业学院等高校图书馆馆长及嘉宾结合2022年自身工作,针对图书馆学习空间、文化空间的改造和建设经验,嵌入科研处、宣传部的创新学术服务成效,信息素养教育、健康阅疗服务、“馆员”说、名家进校园等品牌文化活动开展,机构知识库纳入学校整体信息化建设框架及其与科研管理系统的对接进展,智慧图书馆、纸电一体化资源建设实践与构想,基于立德树人目标的劳育项目创新实践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会议确定了2023年烟威地区高校图书馆协作会由鲁东大学图书馆承办。  

     

烟威地区高校图书馆协作会始于1994年,经过28年的发展,目前涵盖烟台威海地区本科高校、高职高专、民办院校23个成员馆,是烟威地区图书馆界最有影响力的协作组织,高效推动了地区图书馆事业的蓬勃发展。(常红)

     

上一条:2022 下半学年“图书馆资源利用与服务讲座”安排 下一条:齐聚力促空间生长,展新颜焕体验提升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615
邮编:264005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