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阅读党史经典,激扬青春力量:山东工商学院2021读书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 11:16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引领读者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树立坚定理想信念,在第二十六个“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到来之际,山东工商学院图书馆精心策划、着力打造“阅读党史经典,激扬青春力量读书月系列文化活动。

【活动主题】  “阅读党史经典,激扬青春力量”

【主办单位】   山东工商学院图书馆

               共青团山东工商学院委员会

    【协办单位】   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

 新华书店山商书苑

 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

【活动内容】

一.发布2020山商阅读报告

阅读报告涵盖山商读者之星包括:2020自然年度我校教职工读者纸质图书借阅排行前10名,本科生、研究生读者纸质图书借阅排行前10名)、学院借阅榜、山商人最喜爱图书榜和资源利用之最四大版块。

发布时间:202146      

发布渠道:图书馆主页、图书馆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

     

二.“共读红色经典,激扬爱国情怀”主题图书展

为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激发师生爱国情怀,图书馆推出“共读红色经典,激扬爱国情怀”主题图书展活动,集中展示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改革开放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主线的红色经典图书,包括重要领导人思想理论、治国理政思想、改革开放辉煌成就,以及革命故事等系列纸本图书。

活动时间:20214月— 7

活动地点:东校中心馆中厅

     

三.“线上学党建”优秀党建学习、教育数字资源推荐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号召全民学党史要求,图书馆积极整合资源,拓宽渠道,打造“线上学党建”优秀学习、教育数字资源“红色矩阵”,包括:图书馆官方微信公众号“超星云党建”掌上学习新渠道、“中国知网-党建知识资源总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课程数据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等,拓宽全民线上学党建新途径。

活动时间:20213月陆续上线

资源链接:图书馆主页、微信公众号

     

四.“图书经典中的党史”阅读分享会

为鼓励山商学子阅读红色经典书籍,领会革命精神,树立坚定理想信念,拟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与读者分享党史经典学习感悟。通过思政课教师的专业解读,读者分享阅读心得,促师生“红色经典共品读”。

活动时间:2021423

活动地点:东校中心馆一楼报告厅

     

. “图书馆利用大揭秘”山商图书馆微视频创作大赛

以宣传图书馆资源与服务为主旨,结合图书馆主页《图书馆利用新手篇》PPT知识点主线,以独特新颖的视角为2021届新生介绍“图书馆利用大揭秘”。

创作者可利用情景短剧、卡通片、广告片等各种表现形式,创作时5钟左右(格式为MP4)的“图书馆微视频”。要求图像高清,内容以《图书馆利用新手篇》PPT知识点为主线,健康积极,生动有趣,体现图书馆资源与服务利用的精华。

奖项设置:大赛设一、二、三等奖,获奖者可获相应创新学分、获奖证书及奖品。

比赛时间:2021322日— 531

视频投稿:      

1)作品发送至邮箱xxsy1819@163.com

2)投稿邮件主题注明“2021图书馆微视频投稿”

3)稿件内末尾注明:作者姓名、院系班级、学号、手机号码。

     

.我读红色经典”主题征文比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阅读党史名著经典中提升政治素养。图书馆现面向全校师生开展我读红色经典主题征文活动。

奖项设置:

活动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获奖者可获相应获奖证书及奖品。优秀获奖作品将在图书馆馆刊、图书馆官方网站及微信公众号上刊发。

征文要求:

1)征文内容主要为全校党员在“读红色经典、读党章党规、读党史故事”时撰写的读书笔记、学习心得和学习体会等文章。

2)文章须为原创稿件,要求紧扣主题,结合实际,选准角度,有鲜明观点,有一定的理论高度和思考深度,语言简洁流畅。

3)体裁不限,诗歌、散文等均可,字数1000-1500

4)要求原创,无不当言论,有真情实感,严禁抄袭。

投稿方式:

1)作品发送至邮箱tsgzxb@sdtbu.edu.cn,格式须为docxdoc文档;

  2)投稿邮件主题注明“2021读书月主题征文+征文名称      

  3)稿件内末尾注明:作者姓名、单位、院系班级、学号、手机号码等。      

4)征文截止时间:2020520

     

.“影像中的党史红色经典影片展播

为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广大学生读者中开展生动的革命历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图书馆将于4月至6月推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经典影片展播”系列活动。

活动时间:20214月— 6期间每周

活动地点:东校中心馆、西校区分馆一楼报告厅

                       图书馆

                                        20214月6日

附:山东工商学院2021读书活动一览表

活动名称

活动内容

活动地点

/途径

时间

安排

活动执行部门

发布2020山商阅读报告

涵盖山商读者之星、学院借阅榜、山商人最喜爱图书榜和资源利用之最四大版块。

图书馆主页

LED屏、微信等

423

信息咨询部

技术支持部

“共读红色经典,激扬爱国情怀”主题图书展

集中展示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改革开放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主线的红色经典图书,包括重要领导人思想理论、治国理政思想、改革开放辉煌成就,以及革命故事等系列纸本图书。

东校中心馆 中厅

47

     

文献采编部

文献借阅部

综合办公室

     

“线上学建优秀党建学习、教育数字资源 推荐

打造“线上学党建”优秀学习、教育数字资源“红色矩阵”,包括:图书馆官方微信公众号“超星云党建”板块、“中国知网-党建知识资源总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课程数据库”、“中国共产党员网”等优秀党建教育门户资源。

图书馆主页

微信公众号

3月陆续 上线

信息咨询部

“图书经典中的党史”阅读分享会

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师生读者共读革命典籍。通过思政课教师的专业解读,读者分享阅读心得,促师生“红色经典共品读”。

东校中心馆一楼报告厅      

4月23日

综合办公室

信息咨询部

文献借阅部

“图书馆利用大揭秘”山商图书馆微视频创作大赛

面对全校读者有奖征集以宣传图书馆资源与服务为主旨,结合图书馆主页《图书馆利用新手篇》PPT知识点主线,创作时长35分钟(格式为MP4)的“图书馆微视频”。

电子邮件投稿

3-5

信息咨询部

“我读红色经典”主题征文比赛

面向全校师生开展“我读红色经典”有奖主题征文活动。

电子邮件投稿

4月

520

信息咨询部

“影像中的党史”红色经典影片展播

4月—6月期间每周推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经典影片展播”系列活动。

东校中心馆、西校区分馆 一楼报告厅

4月-6

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

上一条:图书馆推出党史教育专题资源展 下一条:2020 山商阅读报告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615
邮编:264005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