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山商线上读书月—“风雨同舟、抗击疫情”主题征文比赛获奖名单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1日 15:31  点击:[]

新冠肺炎病毒疫情,让我们体会到生命的珍贵与脆弱、人性的辉煌与无私。无数最美逆行者的事迹令人动容。“风雨同舟、抗击疫情”主题征文活动征集读者的所思所感,书写你我内心的感动!

 

423日以来,活动策划组共收到投稿作品23篇,经初选、图书馆评委终选,共有6篇作品以真挚的情感表述、细腻的笔触,脱颖而出荣获奖项。

 

“风雨同舟、抗击疫情”主题征文比赛获奖名单

奖项

作品

获奖作者

所属学院

一等奖

《抗毒有感》

李明杨

外国语学院

二等奖

《风雨归来》

梁玉龙

人文与传播学院

《纵山河有恙,不敌人间盛情》

代晓冬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三等奖

Wish the Cherry Blossom in Full Blo-om, Show the  Safety of Wuhan

张凯莉

外国语学院

《疫呼百应,举国同心》

张一诺

公共管理学院

《逆行者,追光者》

王萍

法学院

 

一等奖作品展示:

 

   

 

抗毒有感——为武汉疫情所作

 

   月中旬,疫至此,意不平。一仓卒之变,破天下之节。会正旦至,余益知“战”之艰。

 

   道阻且长,而信于病虐过土地之冷,是以土而生之春。

 

   究其故,溯其源,盖食野味也。

 

   武城封,入于至阴时。吾闻网之声,“去武”之人使他省市之民避之及,我之有友择避乡避,外省引“鄂”字之车牌号成之卫者......余人仍留此“家”,留武。此吾土著者也,吾城病也,我欲从之取济。日崩中度,街衢之门店尽“暂不肆”,本该相语之坊邻,皆着口罩,面带疏与望。

 

   不独武,八方永随。武将铭并感其最美者“逆行”。其吁而“无曲勿武”之耄耋之年老钟南山院士,而自请,毅然出,投抗疫敌之第一;其与疫逐走,日只睡三少之李兰娟院士,本可享荣,而“哀民生之多艰”,不惜危。

 

   疫中之逆者,真性者!数仁人趣武,赴援一线。医者不惮,夜发,与家人留之只影;空投辎重,为国于家圃田夜采,不成;工人夜作,只为“火神山”,“雷神山”早竣事;师开直播,为家之子补习课......万千华魂,武行间!书此,余乃执笔无语凝噎。

 

   余望江城伤之,思绪千。是年,吾城封,递停运,门店闭;而亦此年,国思危,身公益,呼武加油,中国加油!吾愿为国尽一愚驽,愿守城者一少年武之。

 

   亲爱之国,亲者兄弟姊妹,无一冬不去,无一春不至!

 

   武乃臣家,国人共之家亦是,请共守之!

 

 

                                       作者:李明杨(外国语学院)

  

   

  

 

   

 

   

上一条:活动预告:2020山商教师阅读之星读书分享会 下一条:山商线上读书月—“腹有诗书气自华:寻找最美阅读者” 图片创作比赛获奖名单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615
邮编:264005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