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山商读书月活动——“腹有诗书气自华:寻找最美阅读者” 图片创作比赛获奖名单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1日 09:39  点击:[]

腹有诗书气自华:寻找最美阅读者图片创作比赛获奖名单 

“当品尝书页里的甘露琼浆时,我陶醉不已。”十八世纪印度诗人玛斯特如是说。用你我的相机、手机记录下最美阅读身姿;让我们共同领略那些眸光低垂、朴素安然的沉静智慧之美,共同感受阅读的力量!

 

423日以来,活动策划组共收到投稿作品20部,经初选、图书馆评委终选,共有8部作品以出色的构图、文字解读,脱颖而出荣获奖项。

 

“腹有诗书气自华:寻找最美阅读者” 图片创作比赛获奖名单

奖项

作品

获奖作者

所属学院

一等奖

《看书的男青年》

屠凯珣

人文与传播学院

二等奖

《最美阅读者》

李瑞娴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

《灵魂深处的安宁》

戈仁婷

图书馆

三等奖

《让我们一起跟着喇叭读书》

张伊范

国际商学院

《书店的阅读者》

郭思思

公共管理学院

《方舱医院读书哥》

刘丙鑫

人文与传播学院

《侧脸》

苏姿铭

法学院

小荷尖尖

高兴

人文与传播学院

 

      部分获奖作品展播: 

一等奖《看书的男青年》

 

大维.斯米杰尔斯基-youny man reading

 

黄昏时刻,一位青年惬意的躺在沙发上,伴着窗外夕阳的光,沉静阅读。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的惬意舒适。观看这幅画,会给观者营造平静舒适、宁静惬意的氛围。

 

原画作为著名画家屋大维.斯米杰尔斯基于1892年创作的Young ManReading ——《看书的男青年》。摆拍仿图拍摄于20204月,晴,夕阳西下时。模特为家属弟弟,设备为单反,为营造油画的复古感,特将画面定格为朦胧。从选题策划到拍摄、出片,历时半个月。

 

阅读,让我们从书中汲取知识,收获智慧。当您目光低垂时,画面是如此美好。读过汪曾祺的《端午的鸭蛋》,虽没吃到过高邮鸭蛋,但读到文中那句“筷子头一扎下去,吱——红油就冒出来了”,就感觉十分美味。读过笛福的《鲁宾孙漂流记》,书中人与自然的碰撞,谱写出人生的智慧——敢于直面困难,勇于拼搏。

 

在书中,姿态万千,每个故事都有各自的精彩。通过阅读,我们品味人生百态,在故事中学习优秀的精神,领悟人生的哲理。

电子书、网络阅读盛行的当下,静下心,细细品读一本书成为一种奢华。有人说,数字阅读定将成为必然。这一结论有失偏颇,我寻访过许多不同年龄、不同阶层的人,大多数人认为纸质阅读的质量高于数字阅读,数字阅读固然方便,但纸质阅读的仪式感、质感与美感会给阅读者不凡的愉悦。让阅读慢下来,你会发现更多的美妙。 

 

 

 

上一条:山商线上读书月—“腹有诗书气自华:寻找最美阅读者” 图片创作比赛获奖名单 下一条:图书馆“战疫”学习在行动,业务提升热情高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615
邮编:264005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