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图书馆服务推广卡通形象发布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5日 11:05  点击:[]

图书馆服务推广卡通形象是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相关老师、图书馆老师的共同指导下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数字媒体专业2012级许景琪同学设计而成,该形象以章鱼为原型,三条行走的触角一方面代表用户信息素养的三方面(即信息意识、信息伦理道德、信息知识与技能),另一方面来表现用户信息获取的多种途径。大大的方脑袋体现出博学睿智,头顶的斑点是一个抽象的代表具有终身学习能力的“人”字。总体颜色以校徽的蓝为主,又加入绿色这一具有生机的颜色,在头顶点缀红色作为“人”字的颜色也是由校徽的红色太阳而来,是这一形象的亮点,也是这一形象的特征。该形象目前推出搜索推广、咨询推广和阅读推广三个应用推广造型。

搜索推广形象含义:鱼代表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用户想要在茫茫的信息海洋中获取有价值的信息,必须要学会并掌握检索技巧,鱼竿及鱼竿上的逻辑运算符即代表检索方法和技巧。

  

咨询推广形象含义:图书馆员是亲切的愿意给用户提供帮助的群体,用户在利用图书馆的过程中,在查找信息的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要养成“问图书馆员”的习惯。

  

阅读推广形象含义:读书是一种享受,可以塑造完美的人品,该形象倡导用户多读书,读好书,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上一条:读秀寒假漫游开通啦! 下一条:数据库商活动推介:博学易知—考试达人知识竞赛已经开始!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615
邮编:264005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