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与活动 >> 读书活动月 >> 正文
读书活动月

山东工商学院图书馆“信息素养宣传”原创微电影大赛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2日 15:35  点击:[]

你还在为搜索不到你心仪的图书馆藏书而烦恼吗?你很自信你的搜索技能吗?学校图书馆的资源你会用吗?你能够确定何时需要信息并且能够有效地查寻、评价和使用所需要的信息吗?……山东工商学院图书馆“信息素养宣传”原创微电影大赛,欢迎你参加!

一、作品要求:

1.微电影主题:以信息素养宣传为主旨,结合图书馆资源利用(请参考图书馆2017年资源利用讲座专题内容),以独特新颖的视角记录大学生在信息素养技能提升学习过程中发生的点点滴滴的故事。

参考主题:

1) 布尔逻辑检索的应用;

2) 搜索引擎的命令搜索应用;

3) 如何选择检索词;

4) 参加考研、考公、职业资格考试、四六级考试的同学对图书馆订购的视频试题库资源利用;

5) 移动图书馆的应用;

6) 如何访问图书馆电子资源;

7) 如何应用软件进行文献管理;

8) 论文写作的学术规范讨论

9) 我的借阅清单

10) 怎样在线添加书评、怎样通过书评寻找新书、好书等等。

2.微电影时长:单个影片时长不超过5分钟(包括5分钟)

3.微电影内容:内容健康、积极向上,能够体现图书馆资源利用的精华。图书馆将根据参赛者的要求在馆内协助提供拍摄环境,“图书馆资源利用专题讲座”参与老师将为同学们的剧本内容提供专业指导。

4.微电影版权:不得为已参加其他相关比赛的获奖作品,参赛作品参赛后所属权归图书馆所有,作品中不得包含个人隐私等相关内容,不得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相关法律;

5、微电影形式:可以用卡通片、幽默片、广告片等各种表现形式,但必须是原创。

二、参赛方式及作品递交

1.剧本指导:如果您需要图书馆老师对您的剧本进行信息素养内容专业指导,请将剧本文档发送至tsgzxb@sdibt.edu.cn,由图书馆给您分配指导老师或者您在图书馆专题讲座中自选指导老师。

联系电话:6903737,6903615-8216

联系人:常老师、董老师

2.微电影视频作品征集截止时间:即日起至2017年5月15日

3.作品递交方式:发送至邮箱:tsgzxb@sdibt.edu.cn或者将作品送至图书馆办公室209室,所有递交作品请自留备份。

4.专家评选:邀请校内专家和相关社团代表评出各级奖项。

5.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价值500元奖品+获奖证书

二等奖(2名):价值300奖品+获奖证书

三等奖(3名):价值100奖品+获奖证书

优秀奖若干:颁发纪念品

6.特别说明:

山东工商学院图书馆对本次比赛所有参赛作品的全部或部分细节拥有公益性使用权,即图书馆有权在非营利性项目中使用这些作品。我们会选取获奖作品在我校校园网及相关视频网站上发表。

主办:山东工商学院图书馆

协办:山商微电影协会

2017年3月10日

上一条:图书馆发布2016年度读者借阅排行榜 下一条:山东工商学院2017读书节活动方案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615
邮编:264005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