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与活动 >> 读书活动月 >> 正文
读书活动月

山东工商学院2017读书节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2日 15:34  点击:[]

阅读是一个民族精神发育、文化传承的基本途径;阅读也是每个人充实人生、丰富生活的重要源泉。“读书最宜山商春”,时值第二十二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山东工商学院图书馆以“阅动山商读享时光”为主题,策划了山东工商学院2017读书节系列活动,期待阅读成为每一个山商人的生活方式。

【活动主题】阅动山商 读享时光

【主办单位】山东工商学院图书馆

共青团山东工商学院委员会

【协办单位】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

北京人天书店有限公司

山商微电影协会

【活动内容】

1 我的图书馆我做主:“你选书,我买单”读者荐书活动

现场荐购:为基于读者需求,提升图书采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同时加强读者与图书馆的互动,特邀请北京人天书店有限公司来我校图书馆进行图书展销活动,由读者挑选精品图书,图书馆负责买单。

活动时间:2017年5月15日-16日

活动地点:图书馆一楼大厅、文献采编部

网上荐购:利用“芸台购荐书平台”进行荐购(2017年9月底前可随时荐购)。

2 读书达人:山东工商学院2016年“十大读书之星”评选

包括2016自然年度我校教职工读者纸质图书借阅排行前10名、学生读者纸质图书借阅排行前10名和超星移动图书馆访问量前10名。对评选出的学生读者纸质图书借阅排行前10名和超星移动图书馆访问量前10名的读者进行表彰。

活动时间:2017年4月6日

3 图书馆的秘密:“信息素养宣传”原创微电影大赛

以信息素养宣传为主旨,结合图书馆资源利用,以独特新颖的视角记录读者在信息素养技能提升学习过程中发生的点点滴滴的故事。可以用卡通片、幽默片、广告片等各种表现形式,要求内容健康、积极向上,能够体现图书馆资源利用的精华。大赛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将邀请校内专家和相关社团代表评出各级奖项。

活动时间:2017年3月16日——5月15日

4 分享电子阅读的点滴:“我与电子阅读”主题有奖征文

您通过手机、iPad、kindle阅读吗?微阅读是您读书的首选吗?本次面向全校师生读者的有奖征文,主题紧扣“我与电子阅读方式”,讲述电子阅读方式对自己产生的深刻影响和启迪;共同发掘新的、更有趣的阅读方式。作品体裁不限,要求原创,感情真挚健康,文字规范优美,内容有新收获、新视野。

活动时间:2017年3月13日——4月30日

5 携梦发声:“分享故事,诵读经典”朗诵活动

在当今浅阅读日益盛行,深度阅读及朗诵式阅读日趋减少的环境下,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让全校师生以朗读形式分享自己阅读时的经历及感悟,以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培养和提升阅读兴趣,形成全校阅读的良好氛围。活动分预赛和决赛,并设置相应奖项。

活动时间:2017年5月6日——5月7日

6 资源推广:馆藏电子资源宣传与培训

为使读者进一步了解图书馆的电子资源,提高其利用率,使图书馆的电子资源在学生的学习、教师的教学科研及学校的学科建设中发挥更大的效用,图书馆将邀请图书馆已订购或正在试用电子资源厂商来我校进行电子资源使用宣传讲座。

(1)针对学生读者的学习、综合素养型资源数据库宣传推广讲座:

《最新、最in学习方式,你get了吗?》(VIPExam、就业培训库、网上报告厅等学习型资源推荐专场)

(2)针对金融、经管、统计专业教师,高年级学生的专业资源推广宣传讲座:

《金融、经管、统计专业类数值型数据库的充分利用》(国泰安中国股票市场数据库、资讯行、搜数网数据库的利用)

活动时间:2017年4月27日,5月

图书馆

2016.04.10

上一条:山东工商学院图书馆“信息素养宣传”原创微电影大赛通知 下一条:“我与电子阅读”主题有奖征文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615
邮编:264005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