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源 >> 外文数据库 >> 正文
外文数据库

【引进】Web of Science® 数据库和 Incites 平台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6日 08:45  点击:[]

1. Web of Science数据库

访问入口:www.webofscience.com

特别提示:资源访问限定为本校IP范围内(校外用户通过学校主页VPN系统进入使用)。

推荐浏览器:Firefox/Chrome/IE EDGE

                  

资源介绍:

Web of Science®是美国Clarivate Analytics公司基于WEB开发的产品,包括三大引文数据库(科学引文索引(Science Citation Index,简称SCI)、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简称SSCI)和艺术与人文科学引文索引(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简称A&HCI))和两个化学信息事实型数据库(Current Chemical Reactions,简称CCR和Index Chemicus,简称IC),以及科学引文检索扩展版(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SCIE)、科技会议文献引文索引(Conference Proceedings Citation Idex-Science,CPCI-S)和社会科学以及人文科学会议文献引文索引(Conference Proceedings Citation index-SocialScience&Humanalities,CPCI-SSH)等引文数据库,以ISI Web ofKnowledge作为检索平台。

Web of Science®中的Science Citation Index-ExpandedTM,即科学引文索引,是一个涵盖了自然科学领域的多学科综合数据库,共收录8,600多种自然科学领域的世界权威期刊,覆盖了176个学科领域。

                  

  • 我校引进的Web of Science 平台资源包括:

Web of Science Core Collection:

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 1975-present

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 1975-present

  • Web of Science Core Collection 收录期刊索引(2020年9月22日版)

SCIE收录期刊索引  wos-core_SCIE.xls

SSCI收录期刊索引  wos-core_SSCI.xls

ESCI收录期刊索引  wos-core_ESCI.xls

AHCI收录期刊索引  wos-core_AHCI.xls

                  

  • 获取Web of Science 检索结果的全文方式:

(1)结果中部分全文可直接链接到我馆已引进的相关数据库获取全文:(如ScienceDirect数据库我校有使用权限的6个学科、 Emerald经济管理学期刊数据库、EBSCO ASP+BSP、IEEE计算机学会数字图书馆)。

               

(2)我馆未引进数据库文献,您可通过使用Web of Science 网页中的,安装Kopernio获取全文 (免费,Clarivate Analytics公司官方推荐)。

提示: 使用Kopernio之前,请您下载阅读《Kopernio使用帮助手册(中文版)》: Kopernio用户使用手册(中文版).pdf

推荐使用Firefox浏览器安装Kopernio插件、获取全文。

               

(3)您也可以通过图书馆的CALIS原文传递、读秀学术搜索自助文献传递获取

                  

2. Incites平台            

Incites平台访问入口(已更新):https://incites.clarivate.com/;可通过Web of Science数据库上方链接进入

特别提示:资源访问限定为本校IP范围内(校外用户通过学校主页VPN系统进入使用)。

                

资源介绍:

新一代Incites平台包括InCites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 (简称ESI )和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简称JCR )。 整合的InCites平台,拥有全面的数据资源、多元化的指标和丰富的可视化效果,可以辅助科研管理人员更高效地制定战略决策。

•InCites-数据库:基于Web of Science数据库、ESI和JCR的相关数据,采用多方位多层次的指标(绝对指标、标准化指标、百分位指标和合作指标),可以对全球5000多所机构从学科、机构、地域、人员、期刊等层面进行全面分析。指标角度随意组合,并可以把定制化的WOS数据导入InCites分析。

•Incites-JCR:唯一提供基于引文数据的统计信息的期刊评价资源,通过对参考文献的标引和统计,在期刊层面衡量某项研究的影响力,显示出引用和被引期刊之间的相互关系。

•Incites-ESI:基于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数据库的深度分析型研究工具,通过ESI可以确定22个研究领域中最有影响力的国家、机构、论文和出版物,以及研究前沿。

                

推荐下载阅读:

1. incites数据库常用指标手册: incites数据库常用指标手册.pdf

2. 2018年10月17日Web of Science®专题培训讲座PPT: SCI检索写作选刊投稿.pptx

3. 2019年11月8日Web of Science®专题培训讲座PPT: 【20191108】Web of Science-山东工商学院-仅供交流学习使用.pptx

4. 2023年10月19日Web of Science®专题培训讲座PPT:   山东工商学院20231019.pptx

         

咨询反馈:

图书馆信息服务部

电话:6903615-8216、8215

e-mail :tsgzxb@sdtbu.edu.cn。

更多咨询请关注:“山东工商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平台

               

上一条:【引进】Elsevier ScienceDirect 数据库(期刊全文数据库) 下一条:【引进】中科院JCR期刊分区数据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615
邮编:264005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