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2019年山东工商学院图书馆迎新纪实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9日 16:12  点击:[]

“遇见图书馆 · 筑梦新航向”

              ——2019年山东工商学院图书馆迎新纪实    

    

初识山商,从遇见图书馆开始。金秋9月,2019级新生带着梦想与求知的渴望,踏入了山东工商学院的校园。图书馆在迎新活动中准备充分、推陈出新,为新同学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迎新活动,带领大家认识图书馆、筑梦新航向……

    

    

活动一:编撰、发放《图书馆入馆导航(2019-2020)》

《导航》以问题引导的方式,介绍图书馆的主要功能和服务。围绕读者的需求,为读者答疑解惑,让新生快速了解图书馆,学会利用图书馆资源。《图书馆入馆导航》电子版获取,详见“山东工商学院图书馆主页——入馆导航”。

新生军训期间,图管会负责学生每晚为入馆参观的新生发放导航手册,与新同学交流互动,悉心新生对于大学生活和图书馆利用的各种疑难。

    

活动二:新生入学教育

新生军训期间,图书馆老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题为《图书馆利用初扫描——新手篇》培训讲座。通过从入馆须知、“借—阅—学”服务认知、答疑解惑、规章制度等内容的讲解,让新生认识图书馆,为他们打开图书馆这座知识宝库的大门。

    

活动三:新生在线学习、测试

新生登录图书馆主页的“新生专栏”,在线学习图书馆常识、通过测试中心过关答题的方式,开通校园一卡通的图书借阅权限。这种新的学习方式对于让新读者快速了解和利用图书馆的基础资源和服务起到了直观、有效的作用。

    

活动四:新生入馆参观

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成员为新生讲解、演示图书馆利用基础知识。内容包括:一卡通借阅权限的开通步骤、图书馆各类终端设备,如检索机、自助借还机、来选座系统的自助使用,以及图书馆资源利用讲座、信息素养大赛、图书馆数据资源的利用,图书漂流等进行了针对性介绍。

    

活动五:迎新纪念墙

图书馆在一楼中厅设立了“迎新墙”。图管会的学长们为新生传授经验,山商新学子则在迎新墙前寄语期望、踌躇未来!截止2019年9月20日,图书馆顺利完成了对全校5200余名新生的入馆教育、咨询服务、测试等的新生培训任务,为新生进入图书馆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与充分的指引。

    图书馆将以专业的知识和热情的服务,为每一位读者的学习、科研插上助力的翼膀。祝愿新同生们在这美丽的校园开启崭新的人生篇章。

上一条:学校纪委书记张宗伟到图书馆进行党风廉政建设调研指导 下一条:图书馆与烟台崇文学校、莱山口腔医院牵手文化共建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615
邮编:264005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