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图书馆“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信息素养训练营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1日 15:35  点击:[]

 

2019610日晚,图书馆第一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信息素养训练营总决赛暨结营仪式圆满结束,来自我校各学院大一、大二的36名同学12个代表队就各自的研究报告进行了精彩的6分钟PPT展示。致公党烟台市委主委王成华、烟台大学副馆长于纯良、烟台市图书馆学会秘书长盛宴、统计学院教授李丽、我馆4名馆员、参加全国财经高校信息素养大赛的我校4名选手应邀出席并担任了本次活动的评委。

 

经过激烈的角逐,由来自金融学院的王慧盈、公共管理学院的孙兆红、人文与传播学院的许越同学组成的翰墨队获得了一等奖,范帅帅获得了最佳指导老师奖。

 

参加训练营的同学们在2个月内完成了任选6次图书馆资源利用课程的学习,进行了8次周记互评,就规定素材进行的自主选题研究报告通过了校图书情报委员会委员及导师团的匿名评审。经过严格考评,同学们如愿获得了校团委第二课堂的1学分奖励。

 

本次活动得到了校图书情报委员会、应邀嘉宾及同学们的一致好评。王成华认为同学们的研究报告选题新颖、有一定的现实意义,致公党烟台市委愿意携手图书馆将优秀研究报告进行更深入的研究,从而更好的服务烟台地方经济。虽然存在部分文献及数据引用不规范、论述不够深入等问题,但同学们严谨的检索策略、清晰的研究思路得到了评审专家的首肯。本次训练营不啻为一次成功的信息素养教学相长的创新模式,12名图书馆员的导师历练之旅也为日后的信息素养教学及参加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上一条:图书馆发布《基于ESI学科体系的山东工商学院WOS论文统计与分析报告》 下一条:2019读书节图书馆优秀数字资源系列讲座纪实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615
邮编:264005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