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图书馆深入二级学院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6日 14:48  点击:[]

为贯彻学校2019年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四个所有”工作理念,新学期伊始,图书馆主动深入教学一线单位开展学习调研,旨在了解读者的信息需求,提升服务教学科研的能力。

2019年2月28日至3月5日,由崔洪海馆长带队的调研小组前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经济学院走访调研。各学院领导、部分教师代表等出席了座谈会。双方就优化图书馆资源建设、提升图书馆服务效率等展开了深入探讨。

崔洪海馆长从资源、服务、空间、人员等方面介绍了图书馆深层次、个性化满足读者教学科研文献信息需求的举措,强调希望通过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一线教师及学生对于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利用及信息素养教育等方面的需求和建议。参加座谈会的各学院教师结合各自学科特点对图书馆资源和服务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包括:提高经费利用率、提升文献采购质量,围绕学校重点学科专业建设“小而精、小而专”的经典纸质文献保障体系;拓展图书荐购渠道,基于读者需求丰富优化馆藏;加大数字资源建设比重,开辟更广泛、实用的原文获取渠道,满足教师的科研需求;优化图书馆主页布局,开发更便捷、新颖的资源服务宣传方式;根据教师读者和学生读者的需求,有针对性的提供专题资源利用讲座,进一步提升读者的信息素养等。

调研小组馆员就教师提出的外文数字资源获取、辅助学生论文创作、图书馆资源宣传等问题予以详细介绍和解答。各方一致认为有必要建立更密切的联络与沟通,通过完善学科联络馆员制度,共同做好文献资源的采购、宣传和推广工作,提升图书馆资源建设质量和信息服务水平,使图书馆成为学校基础服务扎实、特色服务鲜明的综合性、开放式、现代化的文献信息中心。

 

 

                                                      图书馆

                                                   2019年3月6日

上一条:图书馆“山商文库”文献征集方案 下一条:“中国经济信息网(中经网)”数据库试用通知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615
邮编:264005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