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图书馆深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1日 09:49  点击:[]

为切实了解教师的信息需求,提升服务教学科研的水平,2019年2月28日,图书馆馆长崔洪海、副馆长沙淑欣、相关业务部门馆员一行5人前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进行走访调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刘培强及部分教师代表等出席了座谈会。双方就优化图书馆资源建设、提升图书馆服务效率等展开了深入探讨。

崔洪海馆长介绍了图书馆资源建设、用户服务的重要举措,强调希望通过走访调研,了解教学一线教师对于图书馆文献建设、资源利用及信息素养教育等方面的需求和建议。刘培强院长对图书馆工作给予积极评价,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高经费利用率、提升文献质量,围绕学校重点学科专业建设“小而精、小而专”的经典纸质文献保障。二是希望图书馆加强计算机专业外文资源建设,开辟更广泛的原文获取渠道,满足教师的科研需求。三是助力本科生的学术论文写作、教导学生利用图书馆数字资源。

图书馆馆员就教师提出的外文数字资源获取、辅助学生论文创作、图书馆资源宣传等问题予以详细介绍和解答。双方一致认为有必要建立更密切的联络与沟通,通过建立学科联络馆员制度,共同做好文献资源的采购、宣传和推广工作,提升图书馆资源建设质量和信息服务水平。

         

  

  

                                                  图书馆

                                              2019年3月1日

上一条:“中国经济信息网(中经网)”数据库试用通知 下一条:图书馆开展“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学习

关闭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电话:0535-6903615
邮编:264005
版权所有:山东工商学院图书馆